西北风蔓

你好,这是一只仓鼠,爪子敲键盘的那种

天上掉下个大仓鼠(七十二)

审神者本体是妖精,建国前成精

物种大概表达了美好的愿望?希望做一只资源充足的仓鼠,虽然并不可能实现

自娱自乐的脑洞,私设Ma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光裹伤的手一顿,背后顿时爬满了冷汗。他记得在池田屋的时候,苍舒为安慰自己化了原型,趴在自己手里。后来和溯行军交上了手,便没顾得上。出阵把审神者丢了,不管怎么样都没法交代啊。大和守安定半认真半玩笑地道:“弄丢了主公可麻烦了啊,还是切腹谢罪比较好吧?需要我帮忙介错吗,说不定会手抖哦。”药研藤四郎道: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大将不是那种会找地方躲起来的性格,就算不便参战,也不会乱跑。多半是还在池田屋,我回去找找看。”和泉守兼定笑道:“药研伤的可不轻啊,还是我去吧!”说着又扯动了伤口,忍不住“嘶”地吸了一口冷气。

“不用找了,我在这里。”苍舒从黑暗中慢慢地走出来,声音里竟有说不出的疲惫。“主公!”“大将。”众人见苍舒现身,悬到嗓子眼的心噗通落地。苍舒叹气似的慢慢说道:“先回本丸手入,至于别的事情……回头我再找机会告诉大家。”

在第一部队发现第二批溯行军的时候,苍舒本来是想下去参战的。孰料目光一转,竟看见最尽头的那间屋子里,有一道人影一闪而没。那是新选组和攘夷志士方才激战的地方,此时前者已经撤退,后者已被肃清,在里面的会是什么人呢?苍舒一阵起疑,来不及和长曾弥他们打招呼,保持着仓鼠原型就追了过去。

屋子里到处都是战斗留下的痕迹,飞溅的血迹,翻倒的几案,还有地上折断的刀刃。空气中似乎还能感受到剑气纵横。黑毛的仓鼠贴着墙脚溜了进去,果见一人弯着腰,似乎在搜寻着什么。苍舒愈发起疑,正想靠近看个究竟,就见那人从地上小心地捧起来一物,走到窗户边,直接跳了下去。

仓鼠也连忙跟着跳下,追上那人。那人穿着斗篷,猫着腰跑得极快,一时也判断不出是男是女,高矮胖瘦。仓鼠也只好远远地一路缀着,想要看那人究竟去往何处。

论追踪潜伏的本事,在整个时空管理局,苍舒论第二,几乎没人敢称第一。毕竟没有人会在意墙角的一只仓鼠,而且,如果有人对你说,“我被一只仓鼠跟踪了”,你会相信吗?

那人七拐八弯地往前跑,似乎直到确定了自己安全,才停下脚步。此处离三条大桥不远,隐隐能听见水声。仓鼠从墙角看过去,只见那人背对着仓鼠,周身冒出点点亮光。“传送阵?这人也是个审神者?”苍舒大惊,撒开四条鼠腿就跑过去。任何情况下不得首先像人类出手,这是妖精在人类社会生存的第一条法则,苍舒想阻拦传送也没办法,还没来得及跑过去看清那人面目,那人已经消失在光芒里。

苍舒无声地叹了口气。不知道对方是谁,不知道那人从池田屋捡走了什么,也不知道为什么同一时空会出现两个审神者。而且如果那人是审神者,他(她)的刀剑男士又为何未见?苍舒一肚子疑惑,又想起来自家的刀剑男士说不定还在池田屋苦战,又连忙撒开腿往回跑。

忽听见金铁交鸣之声从不远处的河边传来,苍舒连忙转了方向。一个身材高大的汉子晃晃悠悠地走过,嘴里低声哼唱着歌。和苍舒擦肩而过时,那汉子停下了脚步,诧异地看向苍舒跑过的方向。苍舒并未在意,四条鼠腿跑得飞快,一路上通过声音感知着战况。

等苍舒赶过去,河边的战斗已经结束,苍舒变回了人形,走过去对众人笑笑:“回家吧。”空气中传来清脆的鸟鸣声,天亮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仓鼠婶六图通关!

搞事,搞事,搞事——搞不起来也要搞!
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