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北风蔓

你好,这是一只仓鼠,爪子敲键盘的那种

天上掉下个大仓鼠(七十三)

审神者本体是妖精,建国前成精

物种大概表达了美好的愿望?希望做一只资源充足的仓鼠,虽然并不可能实现

自娱自乐的脑洞,私设Max

不合理的bug有一大堆,完全为了自己写着开心玩得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色浓得像化不开的墨,街道两边的建筑也仿佛融化在一片黑暗里。身穿黑色披风的人在前疾跑,黑毛的仓鼠在后面飞奔。要看清楚对方的脸才行,至少也要弄清楚他带走了什么。突然,那人停下了脚步,缓慢地转过了身。仓鼠看到,那人兜帽下面的一张脸,竟是一片惨白,看不见鼻子和嘴唇,只有一双眼睛,死死地盯着墙边的仓鼠。

“……!”苍舒一下子睁开眼睛坐起来,就看见身边坐了一个人,身穿白衣,一张脸上面扑了一层白粉,嘴唇用番茄酱涂得鲜红,一双金瞳正看着自己,活像是院子里的雪人成了精。见自己醒了,那人咧嘴笑道:“哟……”没等他继续往下说,刚从梦里醒来惊魂未定的苍舒从被子底下飞出一脚,那白衣人来不及防备就被一床被子糊了一脸,接着被一脚踹上肚子,撞开纸门直飞出去。

“鹤?你不是自告奋勇去叫主公起床了吗?”声响惊动了不少刀剑男士,围过来时正好看见鹤丸在小狐丸的搀扶下,龇牙咧嘴地从地上爬起来。地上躺着一床被子,上面已经留了个面粉脸印,和番茄酱的痕迹。鹤丸揉着肚子苦笑道:“就是这么回事,本来想带去惊吓的,结果,反倒是鹤被吓到了啊。”

“鹤丸?怎么回事?”苍舒披着斗篷下来,打了个哈欠看着楼梯下面的一群人。烛台切光忠笑道:“药研今早和我说,大将想吃饺子,所以我拜托了鹤先生和小伽罗来帮忙和面和剁馅。鹤先生说要来叫您起床,不知道怎么就出现在这里了。啊,小伽罗在厨房看着锅,饺子马上就可以吃了。”苍舒想起来,昨晚似乎确实说过这样的话,于是点点头走下来,对鹤丸道:“要手入吗?”鹤丸摇摇头,笑道:“不疼了,是做噩梦了吗?”

苍舒一怔,回想起来梦里的情境已经忘记了大半,但是那种被紧盯着的紧张和恐慌,依然在心头挥之不去。苍舒笑道:“吃点好吃的就没事了。药研他们呢?昨晚出阵的部队都休息好了吗?”

话未说完,就见包丁藤四郎哭着跑了过来,一头扎进苍舒怀里。苍舒忙搂了短刀,笑问道:“怎么了?”包丁藤四郎把脑袋使劲往苍舒怀里蹭,哭道:“一期哥欺负人!他,他把我藏在冰箱里的巧克力拿走啦!还不许我吃零食!一期哥大坏蛋!”苍舒哭笑不得,心想一期一振虽说对弟弟们管得严,也不至于这样。她抬起脸,看着赶过来的太刀兄长,笑问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主公。”一期一振一路从部屋追过来,有些气喘吁吁的,道:“十分抱歉,弟弟给您添麻烦了。我确实说过不能吃太多零食的话,可是冰箱里的巧克力,我之前并不知道。包丁,不要一直赖在主公怀里了,快过来。”粟田口家的也都跟了过来,挨个和苍舒打了招呼。药研笑道:“我不太擅长做精致的食物,所以早上拜托了烛台切先生做了饺子,大将一会就能吃了。”

苍舒又安抚了短刀好一会,又承诺白天带他去万屋,包丁才破涕为笑。堀川国广抱起地上的被子准备拿去洗干净,众人簇拥着苍舒去了大广间,烛台切带着伽罗,把饺子和米饭一一端上来。苍舒留神看时,有个饺子透过面皮,隐隐看得出来里面深褐色的馅料。她好奇地用筷子碰了碰,问道:“光忠,这是什么馅?”烛台切笑道:“是我和小伽罗调的牛肉馅,放了一点洋葱,主公喜欢吗?”苍舒不答,夹起来那个饺子咬了一半,咂咂嘴道:“是巧克力的味道啊……”

“怎么样?吓到了吗?这可是我特别制作的限量版惊吓噢?”鹤丸眉飞色舞。苍舒笑了笑,道:“鹤丸,你哪来的巧克力?”鹤丸笑道:“就是冰箱里的啊,随手就拿出来剁碎了包进去的。怎……”话未说完,粟田口家众人已经齐齐看了过去。“啊,是我的巧克力!”包丁藤四郎叫道。“鹤丸国永先生,”一期一振站起来,微笑着一步一步走过去,道:“正好今天早上弟弟说放在冰箱里面的巧克力不见了,也许您知道些什么?”

“光忠,你也尝一尝?”苍舒在盘子里盯了半天,又夹起来一个透出褐色的饺子,装在浅碟子里递给了本丸厨艺担当。太刀依言尝了一口,笑道:“随便拿食物来玩可不好啊,鹤先生。”苍舒拨了拨手里汤婆子上面的流苏,抿嘴一笑,心里决定了今天的手合当番就是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。

好在余下的饺子都十分正常,苍舒吃得开心,也就不去想乱七八糟的梦境。安排完了内番,苍舒正要带包丁去万屋,就见狮子王跑过来,道:“外头有人送来了三个箱子,不去看一下吗?”苍舒出去看时,三口箱子里一箱是信纸笔墨,一箱是斗笠披风,另一箱是黄色的盒子,封得严严实实,却不知道做什么用。苍舒只好吩咐先搬进仓库里,自带着包丁出了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笔者虽然没吃过巧克力饺子,但是……应该,不难吃吧?呐?呐??
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